艺术没有家

第八章 哥哥

“小轩?”


“嗯?大哥,怎么了?”任景轩坐在车上突然回过神。任景琛坐在一旁担忧地说:“刚刚宴会时你离开过回来以后就一直魂不守舍的,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吗?”


任景轩摇摇头:“无事,大哥,可能是我酒量不太好有点醉了。”


任景琛听罢忽然变得严肃了些,“别对我撒谎,你什么酒量我很清楚。大大小小的饭局你吃过这么多,今天就一杯香槟会醉?”


谎言被识破,任景轩低下头:“对不起大哥,我...不太想说。”任景琛伸手牵住弟弟的手在掌心处捏了捏似是安慰,“那便不说了,但是如果你有什么烦心事千万别憋在心里,要告诉大哥。”


“好的大哥,我知道了。”


那件事过后,任景轩几乎无时无刻都陪在任景琛身边,大大小小只要是任景琛没办法抽出时间解决的问题任景轩通通都会接下并且解决的非常完美。


任景琛察觉到了弟弟的变化但又无从问起,只能接受这一变化。


“咚咚咚,大哥?”任景轩在办公室外敲门却无人应答,于是便推门进去。办公室没有任景琛的身影,到是在办公桌前看到一个陌生的背影。


“你是谁?这里是董事长办公室,怎么能乱进。”任景轩严肃地对眼前人说到。


那人转过身,是一张青涩的面孔,应该刚大学毕业没多久。“你是...琛哥的弟弟?我是他资助的学生,琛哥让我在这等他。”


“小轩也在啊,正好我介绍一下。”任景琛开完上层领导的例会刚回来就看到想找的两个人在一起。


“大哥。”


“哥哥,你来啦。”那人甜甜地叫着任景琛为哥哥,反倒显得任景轩生疏了。


任景琛听到这样的称呼微微一愣,随即又说道:“小轩,这是我一直资助的孩子,叫向子维,现在大学毕业了于是我便把他安排进公司当我的贴身助理历练一下。”任景轩向来对大哥的做法不会有任何异议,“好的大哥,今天的部门汇总全在这了,如果没什么事我先出去了。”


任景琛没察觉到异样,转身对向子维说:“子维,以后你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也可以问你景轩哥哥,同时你也只能在我身边呆一段时间,突然空降一个助理我想公司其他正常面试进来的员工也会不满,所以到时候你还是要靠自己。”


向子维先是一惊,然后恢复到正常,“好的哥哥,我知道了。”任景琛捏了捏眉心:“还有,你...以后还是叫我琛哥吧,我不是你亲哥,这样叫容易让人误会。”


“好的琛哥,那我先不打扰你了。”向子维离开办公室后就收起了笑容,浑然没有刚才的邻家弟弟样。


任景琛在办公室回想着刚才向子维一声声亲昵的“哥哥”和任景轩带有疏离感的“大哥”,仔细想着,任景轩多少年没叫自己哥哥了,上一次听见还是任景轩十五岁时考试迟到被罚了以后,这些年一直是叫大哥或者单一个哥字,莫名有点想念记忆中那个整天跟在自己身后喊哥哥哥哥的小团子了。


评论(5)

热度(4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