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没有家

第五十五章 筹备年货

一转眼马上过年了,邢欢拉着三兄弟上超市购置年货


邢欢拿着清单仔细对照东西,任景轩带着任彻这看看那看看,任景琛则推着购物车跟在他们后面。其实这些根本就不用他们来做,吩咐给家里阿姨就好了但邢欢说自己来买有过年的氛围


“小彻有想吃的零食吗?”邢欢问道


任彻摇摇头:“大嫂我不爱吃零食。” 任景琛感到怪异:“你们这个年龄的孩子不是最喜欢吃那些膨化食品了吗?”


“哥您还是不了解小彻,小彻确实不怎么吃零食但他爱吃水果,家里的水果就没断过。”任景轩揽着任彻的肩膀道


“我记得他爱吃柚子 橙子 草莓吧。”任景琛仔细想了想然后打开手机吩咐助理购置几箱送到家里


邢欢连忙阻止:“少买些,到时候该坏了。”


任景琛笑道:“怎么会坏,离过年还有段时间呢这小子吃起来没数,买少了到时候过年都不够了。”


等一行人大包小包回到家里时助理已经把东西送到了,任彻当场就开了个柚子坐在客厅的毛毯上吃起来了


任景琛拍了下小弟的头:“少吃些马上吃饭了,还有别坐地上,凉不凉。”


“哥,今年爸妈不知道回不回来过年。”任景轩问道


“挑个时间打电话过去问问吧。”

。。。。。。。。。。。。。。。。

任景轩挑了个任青桉那边是上午的时间,“喂爸,您和妈今年回来过年吗?”


“回,我和你妈已经在去家里的路上了。”


“啊!?”任景轩吓的手机都没拿稳,“爸您怎么都不跟我们说一声啊,我们好去接你们。”


“这有什么好说的,到时候又要麻烦你们来接,我们自己又不是不认路。”


任景轩无语:“爸,您这执行能力也太强了吧,都没任何消息就闪飞回国了。”


“那是,我们还有半小时就到了。”


任景轩:……


“大哥,爸还有半小时到家。”


任景琛:!!!  任彻:!!!!

。。。。。。。。。。。。。

于是兄弟三人早早在门外侯着了,看见任青桉的车开进花园时任景琛和任景轩上前替父母打开车门将行李提下车


“爸,妈。”任彻站在门口乖乖巧巧地喊道


任青桉嗯了一声随后开始打量自己的小儿子,“怎么瘦了,难道你哥没给你吃好喝好?” “哪能啊爸,我跟大哥可是好吃好喝伺候着呢,小彻青春期个子抽条似的长瘦点正常。”任景轩在一旁说道。


三兄弟把父母迎进门,“爸妈。”邢欢切了些橙子洗了点草莓刚摆上茶几


“小彻在国内学习怎么样,能不能跟上?”任青桉开始询问小儿子的学习


任景琛在一旁道:“何止是能跟上,自从入学以后年级第一就没下来过。”


“小彻真棒。”尹婉儿揉了揉任彻的头,眼底全是对儿子的爱意


精心打理过的头发被揉乱了任彻也不气,用手拨了两下继续听父母讲话。在父母来之前他答应过大哥不跟父母呛嘴,其实他也不想跟父母顶嘴惹他们不喜可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可能是青春期吧,容易上火


谈天基本都是哥哥们在说话,任彻只是在一旁默默听着,有时提到自己便回答。

。。。。。。。。。。。。。。。。

晚上,任青桉在和任景琛在客厅下棋。“小彻变了好多,以前在国外经常跟我顶嘴。”任青桉说道


任景琛:“我吩咐过他,不要和父母顶嘴。小彻其实很懂事,只是小孩子嘛容易控制不住自己脾气罢了。”


“说来也奇怪,小彻比起我好像更听你们的话。”


“他这几年可没少挨揍,父亲以前想必是太娇纵小彻些了对于您已经养成某种习惯了。”任景琛说着往棋盘上下了最后一子,这一子直接封了对面黑棋所有的去路已无翻盘的可能,“父亲,承让了。”


任青桉输给儿子也不恼,而是哈哈笑了起来:“我这前浪真是被你这个后浪拍死在沙滩上了,比起教育小轩和小彻,你确实比我擅长。”



评论(3)

热度(2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